•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省博开启“贵博课堂” 鲜活展现贵州风情
  • 省博开启“贵博课堂” 鲜活展现贵州风情

    时间:2018-09-04 18:34:06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图为市民在省博“贵博课堂”上学习竹编。

      贵阳网讯 9月1日,由贵州省博物馆举办的“贵博课堂”首次开讲,30对来自贵阳的亲子组合在课堂上向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全国人大代表杨昌芹学习竹编工艺技术,并利用课堂所学,亲手制作手工艺品。

      当天,杨昌芹用朴实的语言介绍了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竹编工艺的历史和在贵州的发展情况,展示了自己把竹编与生活实用器具相结合,在传统平面竹编工艺基础上创新的立体精细竹编工艺,并现场手把手指导市民一起制作竹编。

      “活动有趣又能学到东西。现在的博物馆真的是从‘博物’延伸到‘博悟’了。”参与活动的市民吴荣莉说,身边有很多朋友常常周末带着孩子来博物馆参观学习,有的今年都来过十多次了。

      贵州省博物馆馆长陈顺祥介绍,为打造“活态的博物馆”、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此次省博物馆推出品牌教育项目“贵博课堂”。“贵博课堂”属于互动体验式公众教育活动,每期活动的参与名额有限,但省博物馆会根据具体情况,对市民喜欢的主题课反复上线。有意参加“贵博课堂”的市民,可通过“贵州省博物馆”公众微信号进行报名。

      据介绍,1953年省博物馆筹建以来,全馆已收集入藏27万余件藏品。现在每天吸引参观者约3500人次,最高峰曾达到6000人次。参观省博物馆已经成为了市民、旅游者学习、了解贵州历史、民族、文化等知识的最重要途径之一。

      (记者 衣琼 文/图)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