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阳小记者 探访甲秀楼
  • 贵阳小记者 探访甲秀楼

    时间:2018-09-25 18:31:0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昨日下午,贵阳晚报小记者团推出的行走的课堂——“跟着聂老师探访老贵阳”系列周末课正式开课,第一课走进贵阳市的地标建筑——甲秀楼。

      对于甲秀楼,参与活动的9名小记者们说,他们都不是第一次来了,而且经常会听身边人提起这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但对于甲秀楼的来历和故事,除了名字外,其他的却一无所知。

      开课后,聂俊老师首先从有“城南胜迹”四个大字的牌坊开始讲起,并对于牌坊的功能、“胜”字含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牌坊上的浮雕代表什么、石狮子为何是向下、口中所含之物等,一下子就引起了小记者们的兴趣,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驻足观看。

      随后,聂老师带着小记者走上浮玉桥。小记者的目光被涵碧亭的两幅对联吸引,认繁体隶书,边读边记并询问是何意思。走进甲秀楼,站在月台上,小记者除了了解甲秀楼的600年历史,对比不同时代的甲秀楼照片外,还分为两组接力朗读长对联,和家长一起认识生僻字。一位小记者说:“好多字爸妈都不认识,和我一起学习了。”

      接着,跟着聂老师的脚步,小记者来到翠微园长廊里,听聂老师讲科举制度,贵州的名人。活动最后,小朋友还亲手制作了一张张老贵阳名片,亲手画下甲秀楼的美景,写下甲秀楼的故事。

      “虽然来过不止一次甲秀楼,但这次才是最有收获的,感觉这次才真正认识了甲秀楼,下次再来我都可以当讲解员啦!”其中一位小记者说。

      行走的课堂还在继续,聂老师将带着小记者们逐一探访贵阳城的古建筑、老街老巷。小记者学习后,通过自己的手,写一写,画一画这些古建筑,说一说“我所知道的老贵阳故事”,真正成为一名知贵阳懂贵阳爱贵阳的贵阳小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