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九月九 茅台镇取水煮新酒
  • 九月九 茅台镇取水煮新酒

    时间:2018-10-16 20:59:3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扫二维码看直播

      贵阳网讯又是一年重阳,神秘的赤水河再度清澈,仁怀市茅台镇迎来新一轮的酱香美酒生产季。10月17日,ZAKE贵阳将联合仁怀市酒业协会,直播祭水大典。

      神秘的赤水河,从每年端午浑浊,至下半年重阳节前后,河水变得清澈。而此时,赤水河岸边的茅台镇,众多酒企已准备好糯高粱,准备取水下沙(投料),开启新一轮的酱香白酒生产。

      端午制曲,重阳下沙,这一传统酱香白酒酿酒工艺,与赤水河的自然规律完全吻合。由此,当地酿酒人敬畏自然,视酿出的酱香美酒为天地人和的产物,更尊崇人与自然的和谐。

      为表达对自然的敬畏,对传统工艺的重视,茅台镇酿酒人每年重阳节,都要举行隆重的祭水仪式。古老的祭水,传续了千年,从取水、迎水、分水,到主祭人的确定,神秘感与仪式感强烈。其中,子夜取水环节的过程,则更少为人知。

      10月17日9时起,贵阳晚报、ZAKER贵阳联合仁怀市酒业协会,将直播茅台镇今年的祭水大典。同时,还将首次以记录视频方式,向世人展现最神秘的子夜取水环节。

      此外,当天19时起,ZAKER贵阳还将直播首届中国酒都酒歌大赛。据介绍,本次酒歌大赛的参赛作品,是由仁怀市文联发起面向全国征集的优秀作品,这次为首次公开展演。

      在当天的两场直播中,还将设置摇奖环节。ZAKER用户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将有机会获得价值270余元的酱香美酒。据了解,这批酱香白酒由位于茅台镇的贵州永泰酒业股份公司提供,其生产的酱香酒由中国酱香酒酿酒大师陈岩亲自勾调,曾多次获奖。(黄黔华)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