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安顺20名八旬翁 集体过寿
  • 安顺20名八旬翁 集体过寿

    时间:2018-10-18 17:55:34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昨日,安顺市西秀区东关办事处核山村传出阵阵欢笑声和锣鼓声,20名80岁以上的老人胸戴大红花,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会场,笑逐颜开地来到主席台上就坐,观赏文艺节目。原来,这是村里举办的首届重阳孝老爱亲“八旬福”活动。

      该活动以“品福禄寿桃 赏文艺演出领吉祥红包”为主题,当天共邀请全村20位80岁以上老人到现场观赏文艺节目,同时给老人们送上了由村民们亲手制作的“寿桃”和吉祥红包,为老人们过集体生日。

      “以前的日子太苦了,现在这个社会太好了,这个活动很有意义。”86岁高龄的杨德祥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他说,以前在家都是借米吃,行军途中战场上吃的都是炒米,饱一顿饿一顿,现在不一样了,家家有肉吃,人人有衣穿,像自己这样的老年人不仅能领到养老金,还有退伍军人补贴。

      核山村村主任萧新红说,除了在特定节日举办此类活动外,在春节、中秋节,还有冬天到来时,核山村也会号召当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筹集资金,购买营养品、棉被等慰问品去看望村里的老人。

      (记者 张晨 文/图)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