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州大部地区今起气温回升 以阴天多云天气为主
  • 贵州大部地区今起气温回升 以阴天多云天气为主

    时间:2018-10-18 17:55:37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进入10月中旬以来,阴雨天气连续“播放”,不过今起终于有回暖的趋势了。以贵阳为例,16日早上8时气温是11.6℃,到了14时已升至15℃。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日气温还将继续上升3—5℃,17日除西部地区有零星小雨外,其余地区都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

      “今年10月真冷,记得去年这个时候穿的都是薄外套,今年好多人的棉衣都先登场了。”秋雨绵绵,气温走低,家住富水北路的孙女士深有体“感”,感觉今年贵阳的秋天像冬天。

      孙女士的体“感”降温快确实有所依据,市气象台统计资料显示,今年10月中旬贵阳市的降水量为25毫米左右,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1~2成;10月中旬平均气温为15.0℃左右,与常年同期相比偏低0.5℃左右。

      进入10月中旬以来,雨水成了我省常客,局部地区雨量还可达中雨。据省气象台统计,10月11日至15日,全省各部地区都有不同量的降雨。尽管雨在天气预报中出现的频率较高,但根据统计来看,10月以来的降雨量其实低于常年平均值,不过,气温倒是较常年偏低。

      气象专家表示,雨水也是体感偏冷的原因,在雨水绵长的秋日里,市民切身体感气温其实是要冷于实际气温的。因为南方湿度大,属于湿冷,低温加雨水会更让人觉得寒冷。

      未来几天预报为: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阴天,夜间到早晨有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雾,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东部地区阴天转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西部地区地势高处有雾;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中西部地区小雨转阴天间多云,气温回升,其余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贵阳市未来两日气温略有上升,具体预报为: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多云,气温10~18℃;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阴天转小雨,气温12~17℃;18日夜间到19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气温14—20℃。

      同时,最近我省各地出现雾的频率很高,据省气象台统计,10月11日8时至16日8时,我省共出现过74站次雾,其中44站次属于大雾。

      贵州雾的出现主要有三种情况:一是冷空气南下影响贵州后,易出现锋面雾,当冷空气减弱偏南气流增强时,随着静止锋摆动,雾出现的范围随之变化;二是当天气转晴后出现的辐射雾;三是特殊地形导致的地形雾。

      据统计,贵州年平均雾日数为29.9天,但毕节大方、六盘水万山、贵阳开阳由于所处的位置较四周地区高,出现锋面雾的频率也较高,毕节大方一年有200多天出现雾,居全省之首。(记者 张晨)

    编辑:刘 鹏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