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新时代公立医院管理与发展论坛在贵阳举行 共话公立医院改革
  • 新时代公立医院管理与发展论坛在贵阳举行 共话公立医院改革

    时间:2018-10-20 21:13:0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10月18日,为庆祝贵州医科大学成立80周年,贵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携手北京及贵州医院界的院长们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主题为“革新、担当、新时代公立医院管理与发展论坛”。

      本次论坛共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趋势篇:医联体建设与发展新常态”、“管理篇:构建医院经济管理之道”、“服务篇:医疗服务维新的迭代密码”。探讨构建精细化医疗体系、新形势下医联体建设、医疗服务与管理创新以及如何用绩效分配撬动公立医院管理变革等问题,一起探索新形势下公立医院管理服务和改革发展的最优路径,以此推动贵州公立医院医疗服务、医疗技术及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会议邀请了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安贞医院的4位院长共同讨论新时代公立医院改革话题,对医联体建设、大健康新理念、学科建设、医院管理等进行了探讨,我省50多家大型医疗机构院长与会。

      从2015年至今,贵医大附院已与我省53家县(市)医院签署共建战略医联体协议书。按照各成员单位的业务特点和具体需求,建立“一对一”的对口帮扶模式,定期到帮扶医院进行现场教学、现场指导,并在当地开展义诊活动等;结合远程会诊与双向转诊,开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制定面向医联体成员单位的人才培训计划,建立有效交流机制,助力远程医疗服务;举办各类医疗论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同时开展了包括教学查房、手术示教、远程门诊、急会诊、心电会诊等11项远程项目。(记者 张梅)

    编辑:彭钥嘉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