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湄潭籍战士边境扫雷负伤 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 湄潭籍战士边境扫雷负伤 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时间:2018-10-20 21:13:0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央视报道截屏图

      贵阳网讯 记者昨晚从湄潭县宣传部、兴隆镇党委证实:该县兴隆镇太平村入伍青年杜富国,日前在中越边境扫雷作业时受伤。据介绍,杜富国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伤势较重。

      据央视19日报道:本月11日,部队在中越边境的云南省麻栗坡县扫雷时,战士杜富国在处理一枚高爆手榴弹过程中,突遇爆炸,虽身着防爆服,但依然受伤严重,并危及生命。

      军医现场紧急处置送医后,10多位不同科别的专家,为抢救杜富国聚集到一起,组成治疗小组。经过抢救,杜富国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因伤势较重,还需要进一步治疗和进行心理干预。

      19日晚,湄潭县委宣传部、湄潭县兴隆镇向记者证实,杜富国是从该县应征入伍的青年,有近8年军龄。

      据了解,杜富国的家在兴隆镇太平村,共有四兄妹,他排行老大,今年27岁。四兄妹中,有两名现役军人。其中,最小的弟弟是去年应征入伍的,目前驻扎在西部战区的高原地区。

      太平村支书任达奎告诉记者,杜富国受伤的消息,是其父亲杜俊12日告诉他的。“我都不敢相信。”他说,几天前,国庆假期,他还在村里休探亲假。

      杜富国的父亲杜俊、母亲李合兰在接到部队通知后,已赶往云南省第59医院。不过,两位家长为不让更多亲人担心,他们没有向其余的子女,以及杜富国的奶奶等人透露消息。

      任达奎转述杜俊的话说,杜富国的双手没了,双眼也没了。

      直到几天前,杜富国的弟妹们,才从村里获知消息。而太平村的干部们,为了尽量照顾杜富国的亲人们,要求不得向村里人提及此事,以避免消息传到在外地亲戚家的杜富国奶奶耳中。因此,目前太平村知道杜富国受伤的人并不多。

      任达奎说,19日晚,他看到新闻报道后,再次电话联系杜俊时,从话语中感觉到杜富国父母的情绪较前几天好了许多。“希望孩子一天天好起来。”任达奎说。

      (本报记者 黄黔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