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第九届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掠影
  • 第九届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掠影

    时间:2018-11-10 17:45:1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第九届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昨日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在当日的民族健身操比赛中,来自各地州市及贵州各大高校的14支队伍,比赛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健身操。在展示民族美的同时,也展现健身操的律动与活泼。

      最终,贵州大学代表队获得规定动作第一名,黔南州代表队获得自选动作及总成绩两项第一。

      而在贵阳市体育中学开赛的板鞋竞速和高脚竞速,则上演了一幕幕速度与激情。

      其中,板鞋竞速是由多名运动员一起将足套在同一双板鞋上,以在同等的距离内所用时间多少决定成绩名次。这是一项节奏感极强的集体项目,可以培养参与者的灵活性和协调配合能力。

      高脚竞速俗称“高腿马”或“截竹为马”,又称“竹马”,是运动员双手各持一杆,同时脚踩杆上的踏蹬的比赛,以同等距离内所用时间多少决定名次,既要速度也要力量。

      最终,来自黔东南的吴妹娥获得女子高脚组100米冠军。

      秋千比赛则在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此次比赛共分为55kg以下和55kg以上两个级别进行角逐,比赛场地为20*8米的长方形地面,秋千架高12米,起荡台高1.3米。

      比赛中,运动员荡着秋千来回穿梭,不断挑战着新高度。她们的倩影在空中画出一道道弧线,好似空中漫步,宛若仙女下凡。

      杜立 李云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