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看桥梁奇迹 展贵州成就
  • 看桥梁奇迹 展贵州成就

    时间:2018-11-15 17:44:5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平塘特大桥,预计于明年底建成。建成后,主塔将成为世界第一高混凝土索塔。

      贵阳网讯 11月13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贵州省“我到贵州来看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桥为窗口,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全省人民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凝聚全省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的磅礴力量。

      40年来,贵州交通建设者在喀斯特高原上架起2万余座技术复杂、难度极大的桥梁,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贵州桥,是改革开放以来贵州经验、贵州成就的重要体现。此次活动分为“改革开放40年·我到贵州来看桥”大型主题采访和交通强国·多彩贵州路——庆祝改革开放40年贵州大交通建设成就展两个部分。主题采访中,由中央和香港驻黔新闻单位、交通行业媒体、省内媒体记者以及商业网站和传播平台编辑近60人组成的采访团,将深入桥梁建设现场,见证贵州桥的建设奇迹;成就展包括“共筑多彩贵州幸福路”“大交通引领大发展”“打造绿色交通品牌”等七部分,将于今年11月中旬至明年3月陆续在省委大礼堂前广场、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高铁贵阳北站、延安西路汇金广场等地巡展。

      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赴平塘至罗甸高速公路平塘特大桥和大小井大桥进行了实地采访。

      (记者 张薇/文 周永/图)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