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州两火车站 分别叫“天龙”和“八步”
  • 贵州两火车站 分别叫“天龙”和“八步”

    时间:2018-11-20 18:55:1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与《天龙八部》“同名”的两站点

      著名武侠小说家金庸先生刚刚去世,广大读者在追忆先生笔下刀光剑影、快意恩仇的江湖世界时,《天龙八部》这部脍炙人口的武侠作品屡被提及。而凑巧的是,在贵州铁路贵阳车务段管辖范围内有这样两个四等小站——天龙站、八步站,合在一起的读音与《天龙八部》完全一样,可谓侠风十足,令铁路员工们津津乐道,也让这两个小站声名鹊起。

      天龙站位于贵州省平坝区天龙镇境内,毗邻著名的天龙屯堡景区,中心里程为沪昆普铁2069公里523米处(自上海站起),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距今已有近半个世纪的历史。

      八步站地处贵州省织金县八步镇境内毕织铁路(毕节-织金)上,中心新里程为403公里999米处(自隆昌站起)。于2016年8月建成,只有两个客运人员,目前每天有4趟旅客列车通过。

      “天龙、八步,两个小站一货一客、一老一新、一文一武,一静一动。”贵阳车务段相关负责人说,在贵州境内200多个火车站中,虽然它们等级最低,却因与金庸名著同音而引人关注。未来,它们将在贵州铁路、西南铁路和中国铁路这部卷帙浩繁的大剧中演绎新的精彩,书写新的篇章。

      陈明飞 记者 曾秦 文/图

    编辑 覃 会

    统筹 彭钥嘉

    编审 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