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日本电影展映会在贵大开幕 将放映6部日本影片
  • 日本电影展映会在贵大开幕 将放映6部日本影片

    时间:2018-11-24 17:25:19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昨日,200多名日本电影迷齐聚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参加了由贵阳中日交流之窗、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中日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日本电影展映会”开幕式。

      据贵州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周杰介绍,贵阳中日交流之窗是贵州大学和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合作的一个国际文化交流项目。贵州大学是继广州、长沙、杭州、延边、长春、厦门之后,在全国的第七个日本电影展映会。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小松道彦先生也在第一时间给贵阳影迷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说道:今年是我馆在重庆设立20周年。在这样一个双喜临门的日子里,在我馆领区内举办“日本电影展映会”,意义深远、可喜可贺。我来西南地区履职已经一年多了,这一年里,我发现日本电影受欢迎的程度超出了我的想象。我也听说有很多日语爱好者是以喜欢日本电影、日本动漫为契机开始学习日语。近年来,西南地区日本影迷的数量逐年上升,但是在当地能够观看日本电影、特别是日本新片的机会甚少。此次“日本电影展映会”,填补了当地中日电影文化交流的空白,给喜爱日本文化、喜爱日本电影的影迷朋友们提供了一个集中观影的机会。

      据悉,历时三天的电影节将集中放映6部日本影片:《濑户内海》、《言叶之庭》、《恋人们》、《豆柴小犬》、《毛骨悚然》、《纸之月》。有喜剧片、悬疑片、剧情片等,其中也不乏人气明星出演的电影,相信影迷们可以一饱眼福了。11月24日放映的电影有《恋人们》(时间:13:00—15:20)、《豆犬小柴》(时间:15:35—17:21),11月25日放映的电影有《毛骨悚然》(时间:10:00—11:58)、《纸之月》(时间:14:00—16:06)。贵州大学外语学院将会在入口处发放观影纪念券,大家可凭券参加抽奖,获取精美小礼品一份。

    编辑:刘 鹏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