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都匀完善救助体系建立“救急难”机制 解决看病难
  • 都匀完善救助体系建立“救急难”机制 解决看病难

    时间:2018-11-27 19:03:1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11月21日,都匀市首次启动“救急难”绿色通道,让身患白血病的都匀墨冲镇河西村村民江大青一家获得了4万元救助。

      据了解,都匀市墨冲镇河西村八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江大青儿子江方滕因患血友病,2018年治疗共产生约25万元费用,个人支付部分约7万元,长期靠药物控制,高额费用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11月8日,都匀市民政局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给予2万元的临时救助金,同时拟启动救急难机制。

      11月21日,都匀市民政局会同扶贫、卫计、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部门以及涉及的乡镇召开“救急难”联席会,会议议定从市救急难基金中给予解决4万元直接打到江大青的账户上,切实为该户因遭遇重大疾病陷入困境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近年来,为更好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进一步完善救助体系,都匀市以乡镇(办事处)为单位全面建立起以发现、认定、快速响应、社会力量参与和监督检查等为主要内容的“救急难”救助长效机制,有效保障遭遇急难致使生活陷入困境、生存面临危机家庭的基本生活。(莫泽南 罗再高 张仁东)

    编辑:彭钥嘉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