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州组建专业律师服务团队给重点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
  • 贵州组建专业律师服务团队给重点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

    时间:2018-11-27 19:03:1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11月23日,记者从省工商联、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联合召开的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上获悉,即日起至12月20日,我省将组建专业律师服务团队为省内重点民营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法治体检”,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法律问题,提升民营企业的治理法治水平,为我省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近年来,我省民营企业已成为重要的经济力量,然而不少民营企业因管理不够规范、法律人才欠缺、风控能力较差等因素,在依法营造发展法治环境、完善公司治理结构、防范发展风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存在不少问题,成为制约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

      为此,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各律师协会、广大律师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从为企业营造法治环境保障、帮助企业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风险等方面入手,为民营企业做好法治体检,帮助解决我省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法律问题。

      在开展法治体检过程中,律师服务团队将通过深入企业走访、座谈、召开专题研讨会、案件分析会等方式进行,针对企业的不同情况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开展工作,各相关企业也可根据律师发放的体检清单填写后反馈。对涉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政策的执行落实及各类行政执法问题的意见建议,律师团队给予及时解答,对确实存在问题的收集上报。(记者 王恬)

    编辑:彭钥嘉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