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麻江举办畲族文化节
  • 麻江举办畲族文化节

    时间:2018-11-29 17:24:46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11月25日,麻江、凯里以及黔南的3万多畲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齐聚麻江县马鞍山公园民族团结广场,隆重举行以“弘扬民族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东家人”认定为畲族22周年暨首届畲族文化节活动。

      据介绍,贵州“东家人”在1996年以前还没有自己的族称,一直是待识别民族。1994 年,为解决东家人的族属历史遗留问题,根据东家人族谱、碑文记载和民间传说的迁徙路线等依据,贵州组织少数民族考察团前往广东省潮洲、福建省漳洲等畲族地区进行考察,发现“东家人”和畲族族源相同,在文化习俗、语言、服饰、婚丧嫁娶等方面基本相同,属同一民族群体。

      1996年6月13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分别以黔府函(1996)143号和144号两个文件,认定凯里市、麻江县以及黔南州的都匀市、福泉县的“东家人”为畲族。

      (记者 吴如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