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细品黔地冬景 暖意自在心头
  • 细品黔地冬景 暖意自在心头

    时间:2018-12-12 08:05:06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游客在六盘水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滑雪。

      ▲凯里朗德苗寨少数民族载歌载舞。

      ▲游客在剑河县温泉城景区泡温泉。

      ▲丙安古镇自古以来就是川盐入黔著名驿站和商品集散地。

      进入十二月,新年脚步已近,不少市民开始“扎堆”休假,旅行成了茶余饭后的话题。夏天玩贵州,图凉快,但省内外游客蜂拥而至,旅游市场爆棚;冬天玩贵州,更从容,一路慢慢欣赏真山真水、领略少数民族文化,热情多彩的“冬季贵州”欢迎您的到来。

      贵州冬季旅游亮点多多,不仅可饱览原生态自然风光,欣赏民族风俗、乡村风情,还可以到全省各地的温泉度假景区、滑雪体验景区走走,感受最适合冬季的休闲运动。冬季“黔中游”,美美“冬味”尽在其中。

      去雪场 与冰雪同舞

      玉舍滑雪场、梅花山滑雪场、盘州滑雪场……虽无白雪皑皑,但得天独厚的高原地貌,使得高原滑雪成为六盘水冬季旅行的一大亮点。

      11月28日,“中国凉都金彩盘州2018乌蒙大草原冬季滑雪旅游推介会”在贵阳启幕,给贵阳市民送来“专属优惠”。乌蒙大草原位于云贵两省的宣威市、盘州市、水城县三县市接合处,平均海拔2500米,境内有30平方公里天然草场、20平方公里连片矮杜鹃,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天然草场和高山花海之一。今冬,盘州针对贵阳市民推出“滑雪温泉”专属冬季优惠大礼包,凡持贵阳身份证的游客,在“娘娘山景区”消费,可享受温泉度假小镇客房价5.5折优惠;在胜境温泉消费,可享受温泉7折优惠,时间自2018年12月1日起至2019年2月28日止。

      梅花山滑雪场,集戏雪、玩雪、赏雪和雪地科普为一体,跑道长达1.88公里,最高点和最低点落差105米。玉舍滑雪场则为游客提供高山滑雪、雪地摩托、雪上飞碟等雪上运动项目,良好的雪质、丰富的雪量、适宜的气候,使这里成为冬季赏雪、滑雪的好地方。

      泡温泉 汤池觅温柔

      贵州是中国温泉资源最多的省份之一,水质好、矿物质含量高是贵州温泉的独到之处。

      如果旅行时间充裕,可以从贵阳自驾到石阡温泉或剑河温泉,两地都有着独特传统的温泉洗浴文化,温泉水具有较高疗养价值。

      如果不想远行,在贵阳周边同样有很多温泉,市民可享受舒适的“泡汤”。贵阳市乌当区就打造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各种温泉,其中,乐湾国际温泉度假酒店以温泉养生、休闲度假、健康养老为经营理念,园区充满欧式与东南亚风情;保利国际温泉的泉水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水系,拥有自上而下的错落水体;枫叶谷旅游度假区内,温泉水“PH值”达7.7,几乎达到直接饮用标准;万象温泉度假酒店,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规划建设;贵御温泉紧临顺海林场,山清水秀、清幽静雅。

      逛苗寨 热闹庆苗年

      临近年关,贵州多彩的民俗活动轮番登场,聆听远处苗岭飞歌,过一个隆重的苗年,吃一餐美味的长桌宴,体会仪式感的重要性。

      凯里西江千户苗寨至今仍保留“以十月为岁首”的纪年法。每年的农历十月,雷山苗寨一派欢腾,开展极富特色的辞旧迎新活动。苗年延续的时间不尽一致,有七天、九天、十三天,甚至长达一个月。苗寨房屋依山而建,层层叠叠,冬日阳光像一道金色颜料倾注而下,染得大地熠熠生辉。

      过苗年,是苗族村寨最热闹的时刻,周边村寨的村民都会聚集在一起,举行斗牛、赛马、斗鸟、跳芦笙、踩铜鼓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活动,借此祭祀祖先、庆祝丰收,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全寨男女老少都穿上苗家盛装,佩戴起平日很少亮相的大银角,盛装银饰组成了亮闪闪的苗家“银海”。

      游古镇 享受慢时光

      贵州的古镇不少,镇远古城、青岩古镇、习水土城、安顺旧州古镇、茅台古镇、赤水丙安古镇各有动人之处。深藏大山的丙安古镇少有商业化痕迹,与世无争,岿然自得,给旅行者带来安静的旅行体验。

      丙安古镇距赤水市区25公里,水陆交通便捷,原始生态完整,周边森林覆盖率达92.5%。古镇建于赤水河畔陡峭的危岩之上,背倚青山,三面环山,砌石为门,垒石为墙。依山而建的木质悬空吊脚楼,历经风霜仍稳如磐石。同时,丙安古镇还是全国经典红色旅行地之一。如今,在丙安红一军团纪念馆,可以了解红军途经赤水县境渡过长江北上抗日的这段峥嵘岁月。

      习水土城位于习水县西部,坐落在黔北川南结合部,是赤水河中游最大的场镇之一,也是古时“川盐入黔”的重要码头和集散地,因航运而兴、因红军四渡赤水闻名。

      观“天眼” 放眼看宇宙

      让世界的“天眼”带你探秘浩瀚的星空,远离一切电子设备,“静默”变成一种状态;进入2.5亿年前的远古世界,置身海百合、中国龙、贵州鱼龙神奇世界……这些神秘的地质奇观,只在贵州可见。

      位于平塘的“中国天眼”,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通过它可以观测脉冲星、中性氢、黑洞等这些来自宇宙的信息,冬天错峰出行,到“天眼”来一场科普游是不错的选择。

      贵州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内,埋藏了距今两亿两千万年前(晚三叠世)的海湾环境,包括海生爬行动物鱼龙、海龙、楯齿龙、龟等4大类8种,海百合、菊石、双壳、鹦鹉螺、腕足类、鱼类软体动物6大类11种,是全球晚三叠世独一无二的海生爬行动物和海百合化石宝库。记者游红/文 视觉中国/供图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