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新蒲城市组团详细规划出炉
  • 新蒲城市组团详细规划出炉

    时间:2018-12-15 17:31:4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人民公园一景 (徐飞/摄)

      日前,市规划局发布了《遵义市新蒲城市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不仅明确了新蒲城市组团的规划范围,同时将其定位为遵义市行政中心、科教文化中心,集商业、居住、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

      据市规划局控规与土地利用管理科科长牟柯颖介绍,新蒲城市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目前已经通过市政府研究,原则同意这一规划方案。该城市组团的人口规模为31万人,规划范围东至青檬高速公路,西至礼仪片区长新大道,南至马家河水库,北至中桥水库,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 46.87平方公里。

      根据规划,新蒲城市组团的功能结构明确为 “两轴、三心、八片区”。其中两轴由主轴和次轴组成,主轴沿长征大道串联综合办公、科教文化、商业服务、生态休闲等功能板块的城市横向发展轴线;次轴即行政办公中心至奥体中心,串联具有地域特色及地标建筑的纵向景观发展轴线。

      在用地布局上,居住用地集中在秦家湾片区、湿地公园环线以及新中片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主要位于人民公园以及白鹭湖附近,形成以市级行政中心为主的新区公共服务中心;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则集中于乌江大道两侧形成城市级商业服务中心。

      规划中还将遵义奥体运动馆、市级行政中心、青少年宫、新蒲会议中心这4处建筑物,列为标志性建构筑物。

      对新蒲城市组团片区的环卫设施、给水工程、污水工程等,在该规划里均有体现。当中的给水工程规划,在新南快线以东建设新蒲水厂,水厂规模 30 万立方米/天,占地 9.04 公顷,水源为中桥水库,以满足片区内的用水需求。其主干管布置在湖滨路、奥体路、兴遵大道、娄山路、新蒲大道、三贤路、播州大道、长征大道、平安大道上,形成“五横四纵”的供水环网,并考虑与区外供水管道连接,增加区内供水水源,提高供水安全可靠性。

      此外,污水工程规划里,提出将新建三座污水处理厂,分别为中桥污水处理厂、湘江污水处理厂和白鹭湖污水处理厂。(记者 徐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