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即将开展
  • 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即将开展

    时间:2018-12-18 17:24:56  来源:贵阳网  作者:

      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砥砺前行四十载·感恩奋进新时代”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近日将与广大观众见面。展览由当代贵州杂志社承办。

      改革开放40年来,贵州大地风雷激荡。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各方力量鼎力帮助下,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改革步伐蹄疾步稳,开放之路越走越宽,贵州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

      “砥砺前行四十载·感恩奋进新时代”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将开启40年的光阴记忆,通过“豪迈征程沧桑巨变”“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怀贵州”“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时代先锋精神高地”“多彩贵州风行天下”六个篇章,以实物、图文、图表、视频、浮雕、沙盘、模型、VR体验等多种形式,展现贵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迁,展示贵州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锐意改革、扩大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指导、关怀和支持下,贵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地将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生动实践。

      本次大型展览将在贵州美术馆展出,大家在展览上可以近距离观看贵州詹阳制造的南极科学考察雪地车、中航贵飞公司自主研制的“山鹰”高级教练机、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生产的航空发动机等重器实物。

      体会1978年顶云公社陶家寨村民30个手模印、农业税完税收据,以及数量丰富的“三转一响”等老物件折射的生活变迁。

      品味北盘江大桥模型、中国天眼模型、三大战略行动数字沙盘、贵州民俗沙盘,以及机器人解说互动、大数据VR带来的高科技展陈效果。

      感受顶云公社“定产到组”签字剧照、贵州改革开放40年主题宣传片、电影《文朝荣》宣传片等视频、图片带来的文化浸润。(记者 陈曦)

    编辑 覃 会

    统筹 彭钥嘉

    编审 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