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30名晚报小记者 探访贵阳火车站
  • 30名晚报小记者 探访贵阳火车站

    时间:2018-12-18 17:25:07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民警给小记者讲解禁带物品

      贵阳网讯 12月15日,30名晚报小记者前往贵州最大的普铁车站——贵阳火车站,了解和采访购票、安检、乘车等环节,从小掌握乘车常识,树立安全乘车意识。

      上午10时,探访活动开始,贵阳晚报的资深记者老师给小记者们简要讲解了贵阳火车站的发展历史和车站规模、功能等情况,介绍了目前购买火车票的6种方式。

      接着,贵阳站工作人员带领他们来到售票窗口,介绍实名制购票的注意事项;在自动售票机前了解如何快速正确购票、取票,不少小记者在售票机上体验了购票的过程;在自助验证验票通道,小记者们认真记录和体验如何“刷脸”进站。

      最后,小记者们进入进站口安检处,这里也是贵阳站最繁忙、最重要的卡口。贵阳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摆放了几十件管制刀具、锤子、剪刀、瓶装气体等禁止携带上车的物品,并分类讲解,让小记者们有直观的感受。之后分批来到安检监控屏幕前,听民警叔叔讲解如何通过屏幕发现并锁定旅客的“违禁物品”。

      “今天我体验了自动售票机购票,第一次看到了安检监控屏幕,知道水果刀、酒精等不能带上火车。安检的叔叔阿姨好厉害,一眼就能从屏幕上发现禁带物品。”省府路小学的三年级学生李薇笑说,“我要把自己印象最深的好好写出来。”

      北师大附小一年级的肖晨予一直认真记录,积极提问。她说:“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买票、坐车有很多地方要注意,不能把鞭炮、汽油、刀带上车。” (记者 曾秦)

    编辑 覃 会

    统筹 彭钥嘉

    编审 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