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全省教育大会召开在我省教育界引发热议
  • 全省教育大会召开在我省教育界引发热议

    时间:2018-12-18 17:25:19  来源:贵阳网  作者:

      12月14日,全省教育大会隆重召开,在我省教育界引发热议。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加大教育扶贫力度,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续写新时代贵州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这是一次举旗定向,坐标定位,推动发展的大会。”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用深受鼓舞,深受教育诠释体会。他说,省领导的重要讲话,站位高、目标明、问题清、措施实。全省教育系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推动会议精神在教育战线入脑入心入形。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对照“四有”“三者”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实施“特岗”“国培”计划,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坚定不移深化教育改革,扩大教育开放,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努力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让更多教师扎根农村,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黔西县金兰镇大坝小学教师王毅在会后仍心潮澎湃:“大会关注农村边远教师的待遇,让农村教师留得住,进一步激发了教师投身边远山区教育的热情。大家将会在贵州教育的广阔土地上,倾尽青青、汗水和智慧,让这片热土鲜花盛开,硕果累累!”

      “大会精神催人奋进。”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高级教师孙霞说,作为一线老师,要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认认真真上好每一节课,让孩子学会学习、学有所用。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按照“四有”“三者”好老师要求,把教书育人的讲台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最美舞台。

      大会强调加大教育扶贫力度,贵州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韦国华深感责任重大。贵州大学一直不断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精准资助”“应助尽助”。韦国华说,“我们将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培养品学兼优的合格人才。”

      围绕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邱兴萍已有清晰思路,要抓好大会学习和落实。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从课程设置、制度建设等方面下足功夫。二是积极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融入办学校办事业的实践。三是在办学质量和办学特色上下足功夫。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毕节市教育局局长王发礼说,大会印发的三份省委重要文件,政策含金量高,“干货”多。毕节将迅速在全市教育系统抓好传达学习,针对毕节试验区教育发展的短板,对标对表大会精神,理清思路,抓好落实,为实现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三步走”的战略目标作出毕节贡献。

      安顺市教育局局长许志说,安顺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着力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任务,认真落实提高教育质量核心任务,扎实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我们将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写好安顺教育奋进之笔,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覃 会

    统筹 彭钥嘉

    编审 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