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相宝山大院艺事”展 追忆旧时光
  • “相宝山大院艺事”展 追忆旧时光

    时间:2019-01-08 17:21:2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观众驻足于“相宝山大院”旧照前。

      贵阳网讯 1月5日,溪山翰迹“艺气相投:相宝山大院艺事”展在贵阳孔学堂艺文馆开幕。

      现场展览分为“时光回顾”“艺气相投”“大院之后”三个板块,展出了1980年至2003年之间,在相宝山大院居住过的我省画家、作家,创作的代表作品、老物件、老照片及醒目成就等,展示过去那段峥嵘岁月。展览将免费向公众展出三个月。

      从上世纪80年代起,相宝山大院是贵阳市文联、贵阳书画院、《花溪》文学月刊所在地。贵州省许多艺术家、文艺工作者和他们的家庭居住于此,众多贵州艺术、文化界的故事在此发生,贵州早期的文化、艺术展览在此举办。相宝山大院,既是贵州当代艺术萌芽发展的一个见证,又是贵州数十年艺术发展的一个缩影。离开大院后的艺术家们,在各自的发展中取得的艺术成就,足以照亮贵州当代文学艺术的一片天空。

      我省文化名人戴明贤先生,是这场展览的主要发起人。“在相宝山大院的艺术创作氛围中,我得到了真正的欢乐,没有一点功利。”戴老和大家一起回忆旧日温暖时光,与来宾们分享曾经发生的精彩故事。

      (记者 刘辉 文/图)

     

    编辑:刘 鹏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