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阳市公安局建设智能化执法办案中心
  • 贵阳市公安局建设智能化执法办案中心

    时间:2019-01-10 15:27:08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市公安局将依托智能化执法办案中心建设,科学警力配置,有效发挥各警种的优势,利用大数据手段,提升全市公安队伍的整体执法素质,不断促进执法规范化水平提档升级。

      据了解,区县级公安机关建设智能化执法办案中心工作是省公安厅在全省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为办案民警提供一个安全、规范、高效的办案场所,可大幅度提高笔录证据的法律效力,减轻办案民警的负担,提升民警的执法程序意识,保护违法犯罪嫌疑人、当事人和办案民警的合法权益。

      2018年以来,市公安局所属11个分、县(市)局的智能化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如火如荼地展开,大部分区县级机关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为实现对全市执法办案中心的统一管理、监督、指挥、调度和数据共享,市公安局还在市级层面积极建设执法办案中心智能化管理平台,将全市所有的执法办案中心连为一体,实现全市“一盘棋”的整体构想。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全市智能化执法办案中心“一站式服务”的功能,市公安局将违法犯罪嫌疑人“五项检查”的体检医疗服务工作引进到执法办案中心,力争“五项检查”的时间从原来的1至4小时缩短到20分钟以内,杜绝嫌疑人在体检期间可能出现的脱逃、袭警等事故的发生。

      (周舰 记者 代晓龙)

      

    编辑:刘 鹏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