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向马金涛同志学习热潮
  •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向马金涛同志学习热潮

    时间:2019-01-12 17:26:40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近日,省公安厅下发《关于开展向马金涛同志学习的决定》,要求全省公安民警以马金涛同志为榜样,大力学习、弘扬他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

      马金涛同志是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民警。2018年12月20日18时许,马金涛同志在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黄赌毒线索排查整治行动中,与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壮烈牺牲,年仅30岁。

      《决定》指出,马金涛同志政治坚定、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在打击犯罪时壮烈牺牲,是全省公安民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杰出代表,是全省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大力学习弘扬马金涛同志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教育激励全省公安民警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职责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决定》号召,全省公安民警要以马金涛同志为榜样,学习马金涛同志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坚守正义、公正执法的担当精神,严守纪律、克己奉公的职业操守,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

      《决定》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周密组织,迅速掀起向马金涛同志学习的热潮,促进广大民警把英雄精神根植入脑、融入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的姿态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李中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