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9-01-12 17:26:5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1月1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省委党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是在喜迎新中国70华诞的背景下召开的,对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是宣传思想战线最重要的政治责任。要抓好“关键少数”,强化宣传普及,深化研究阐释,纵深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要着力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统筹推进各项宣传工作,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强阵地管理,大力开展成就宣传,全面展示贵州70年来的光辉历程,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的生动实践。要大力营造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的浓厚氛围,加强主动谋划,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等讲好贵州故事,纵深推进“文军扶贫”,深入开展“冬季充电”等主题宣传,大力选树培育先进典型,巩固壮大决战决胜的舆论强势。要不断提升用网治网的能力水平,严格落实责任,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舆情引导管控,管好用好新媒体,确保网络空间始终风清气朗。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严抓好宣传思想战线党的建设,建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办学治校实践之中,把党校姓党贯穿党校工作始终。要聚焦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党校科研能力和水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新的贡献。全省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和指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