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乌蒙大草原现罕见“佛光”
  • 乌蒙大草原现罕见“佛光”

    时间:2019-01-15 17:52:4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游客拍摄美景

      “佛光”奇观

      观赏美景的游客

      贵阳网讯 1月13日,位于六盘水盘州市境内的乌蒙大草原景区,出现了冬日罕见的“佛光”奇观,这一景象瞬息万变,与云海相映争辉,令人赞叹。

      这一奇观出现在当日14时30分许。“我们正好陪游客游览,在云嫦口子观佛长廊时,突然发现强烈的阳光将人的身影映照在磨盘山下的云雾中,这神奇的一幕就出现了。”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奇观是一道彩色光环,能将人的身影圈住,于是就形成了奇妙的佛光。而在太阳光照射的范围内,“佛光”随着身影的移动而移动,一直持续了近3个小时,至当日17时许,光影才随着云雾散去。

      “奇观的出现,让当时的游客都惊呼不已,大家纷纷掏出手机、相机拍照。”景区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乌蒙大草原景区的“佛光”四季都有出现,但以秋季出现的频率最高,此前人们已多次拍到其影像。不过在气温低、雾气重的冬季气象条件下,出现“佛光”的现象十分罕见。

      乌蒙大草原是国家4A级景区,是西南地区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原草场之一。景区最高海拔为2857米,年平均气温为11.1℃,是一个夏日避暑的良好去处。这里有一望无际的独特高原草场,有万亩高原矮杜鹃林,有充满神奇色彩的高山湖泊,有民族文化浓郁的彝族风情,有世界罕见的自然奇观——佛光……景区还有融雄、奇、险、峻、幽于一身的牛棚梁子大山、八担山等。在乌蒙大草原立于山巅,看云涌苍崖、鹰翔蓝天、雾海漫漫,确有翻江倒海之壮阔,大江东去之豪迈。

      (彭伟 记者 高松)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