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民俗进列车 旅客吃上腊八粥
  • 民俗进列车 旅客吃上腊八粥

    时间:2019-01-15 17:53:0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为孩子们提供的干果

      贵阳网讯 昨日,贵阳开往广州的K842次列车上,八方旅客欢聚在餐车,共享免费“腊八粥”。

      当日,是农历腊月初八,在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贵阳客运段广州车队K842次列车全体工作人员的精心布置下,餐车内灯笼摇曳,窗花映彩,粥香扑面,“民俗进列车过了腊八就是年”的横幅拉通车厢。

      列车长吕强和工作人员为旅客端上热腾腾的“腊八粥”,并向旅客讲解腊八节风俗,赢得掌声阵阵。

      “这碗腊八粥太意外了,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个新年礼物”,提起传统文化,78岁的乘客蒋长德指着自己的小孙子说道,成长于文化断层期的现代年轻人,多数没有什么清晰的概念,今天在列车上重温了“腊八”民俗文化感到很有意义,乘客何太广和四岁多大的女儿一起品尝了美味的腊八粥。

      据悉,为提倡民族文化自信,该趟列车在春节、端午、中秋等佳节都有不同形式的民俗进列车活动,深受旅客喜爱。

      (记者 张志红 文/图)

    编辑:朱永娣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