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福泉:阳戏守护者
  • 福泉:阳戏守护者

    时间:2019-01-19 20:24:57  来源:贵阳网  作者:

     

      1月16日,福泉阳戏传承人周昌智(中)在指导村民表演阳戏

      家住福泉市道坪镇谷龙村的65岁村民周昌智是福泉阳戏省级传承人,也是福泉阳戏谷龙坛的第十七代传承人,自幼跟随祖父、父亲学习阳戏的他,对阳戏有着深厚情谊。福泉阳戏是傩戏的一个分支,保存了较为完整的原真性和文化形态,深受当地群众喜爱,2005年被列入贵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多年来,周昌智不仅主动担任福泉阳戏进校园的义务“传播者”,他还组建戏班为村民表演,在传承和传播阳戏文化的同时,丰富了村民们的文娱生活。此外,戏班还时常受邀到全国各地进行演出,吸引了不少省内外游客到谷龙村观赏阳戏,促进了当地旅游发展。

      “希望我们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阳戏,将阳戏永久传承下去”周昌智说。

      杨武魁 肖伟 吴如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