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阳公安部门春节期间将开展排查烟花爆竹专项行动
  • 贵阳公安部门春节期间将开展排查烟花爆竹专项行动

    时间:2019-02-07 20:07:28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2月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将开展集中统一排查烟花爆竹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查处打击非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携带、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市公安局各相关警种和各分、县(市)局提前谋划,进一步加强领导和协作,结合公安机关的工作职责,认真开展2019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限放安全监管工作,并严厉打击涉及烟花爆竹的相关违规违法行为。结合工作实际,全市公安机关已于节前开展有关行动,并依法打击了一批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

      1月15日,接到群众举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会同经开分局治安大队、花溪分局治安大队、三江派出所、石板派出所,连夜查获两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窝点,共查获非法烟花爆竹660余件、抓获违法嫌疑人2名。1月18日,白云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都新派出所在白云区牛场乡致富路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家门面内非法储存大地红爆竹100余件等,目前已对违法人员进行行政处罚。1月31日,康某某在未经公安机关许可的情况下,驾驶货车从安顺市平坝区马场镇运输烟花爆竹到清镇市站街镇时,被清镇市公安局民警当场查获,并当场从其驾驶货车上查获烟花17件、爆竹4件,违法人员被处以行政拘留六天的处罚。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打击有关违法犯罪行为,并在春节期间结合自身职能和辖区实际情况,集中人员、时间,积极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集中统一排查烟花爆竹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查处打击非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携带、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并及时通过媒体对严厉打击情况进行宣传,警醒提示潜在的涉烟花爆竹违法人员,消除相关安全隐患,确保节日安全。

      (黄思易 记者 代晓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