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省人大代表聚焦精准扶贫——从两方面入手推进旅游扶贫
  • 省人大代表聚焦精准扶贫——从两方面入手推进旅游扶贫

    时间:2019-02-07 20:09:04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1月31日,针对如何依托贵州丰富的资源发展相应的产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进而解决当地贫困人口的从业问题,实现精准扶贫,省人大代表、贵州海峡阳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包璐建议,从民族文化保护和政策两方面入手,结合我省山地文化和民族文化,打造“贵州民族文化乡村旅游综合体”。

      包璐认为,通过大力发展民族文化乡村旅游业,解决当地贫困人口的就业和脱贫问题,这既迎合了发展的现实需要,也对我省民族资源的充分利用和精准扶贫措施的有效落实起到重要的现实意义。

      包璐建议,可以从民族文化保护和政策两方面入手,通过乡村旅游业带动生态农业、民族文化产业、服务业等多个产业的融合发展,实现精准扶贫。民族文化保护方面,由省民宗委从战略层面上出台政策措施,促进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对扎根基层的乡土文化能人、民间文化传承人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行政策性关照;建立民族文化保护名录。

      政策方面,将旅游扶贫开发列入省政府年度重要议事日程,与旅游部门和扶贫部门建立协调机制;鼓励民族文化村集体经济组织依法以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入股、联营等形式,与其他单位、个人共同开办旅游企业;对参与民族文化旅游村开发项目的企业,给予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做好民族乡村旅游宣传。

      (记者 汤利)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