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春节长假后 警方提示谨防6类网络诈骗
  • 春节长假后 警方提示谨防6类网络诈骗

    时间:2019-02-14 17:49:26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进入了猪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大家春节期间网购的东西也会在农历正月初八陆续发货。而春节后是各类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时段,对此,警方提示,谨防以下六类电信网络诈骗。

      第一,机票退改签类。贵阳市反诈中心负责人沈晖说,过了正月初六,很多人回城工作,有一部分人着手买特价机票,不法分子会抓住这个机会,发送航班延误、取消、涨价或降价等短信给订票人,并诱导其发送验证码等进行诈骗。

      第二,春节期间很多人买年货,发压岁钱,走亲访友花了不少钱,过了年就面临“经济危机”,这就给了网络贷款诈骗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而网贷诈骗确实也在春节期间进入高发期。

      第三,年后找工作,要谨防招工诈骗。切勿轻信网上高收入的暴富工作,年后找工作切勿在网上填写个人信息。

      第四,假冒快递诈骗。由于春节期间快递停运,包裹积压过多,而物流信息迟迟未更新,不法分子会瞅准这个机会,假冒快递公司,声称快递丢失,给予买家补偿或退款,并诱导添加买家微信或支付宝,诱导其输入账户,姓名,持卡人等信息。

      第五,冒充熟人诈骗。“我是××我给您拜年了,我换号了,你记一下”,贵阳市反诈中心负责人沈晖说,春节期间,这种拜年的诈骗信息也有很多,一旦你放松警惕,老套骗术便会上场,稍有不慎就会上当受骗。

      第六,兑换积分诈骗。春节期间,不法分子会冒充10086发送兑换积分或领取福利的短信给手机用户,并提示用户登录网站或输入验证码领取,还有激活账户领取红包等诈骗方式。一旦按照对方的操作提示,最后会发现银行卡被一步步套空。

      警方提示:节后诈骗方式形式多样,切记不要轻易发送验证码给别人,转账汇款发红包也要注意确认相关信息。 (实习记者雷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