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州5地获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 贵州5地获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时间:2019-02-16 17:42:50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西路花灯

      贵阳网讯 2月14日,记者从国家文化与旅游部获悉,在近日发布的《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中,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天龙镇屯堡、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马官镇等5个地方位列其中。

      据悉,贵州上榜的五个地方以及当地的特色民间艺术分别为:安顺市平坝区天龙镇屯堡的“地戏”、安顺市普定县马官镇的“西路花灯”、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南盘江镇的“八音坐唱”、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的“侗族大歌”、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和镇的“马尾绣”。

      据了解,此次评审命名活动由国家文化与旅游部主办,开始于2018年。政府部门以及民俗领域的专家根据《“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和管理办法》和评审命名工作方案开展评审,最终全国一共有175个县(县级市、区)、乡镇(街道)被命名为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资源优势,推动文旅融合,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民间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实习记者 申旭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