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州11个先进典型上榜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
  • 贵州11个先进典型上榜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

    时间:2019-02-19 17:30:5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2月17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公示名单,贵州共有11个先进典型上榜。

      在公示名单中,贵州共有4位志愿者、2个志愿服务组织、2个志愿服务项目及3个志愿服务社区入围。

      据了解,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是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等13个部门联合主办,自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四个100”即宣传推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该活动通过组织择优推选、群众投票、专家评审等严格的评选程序,从中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志愿服务项目,旨在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实处。

      过去一年来,贵州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志愿者的招募、安全保障、奖励表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省广大群众踊跃参与,争当“活雷锋”。

      在去年“贵州生态日”志愿宣传活动中,全省有上万名生态环保志愿者通过进社区、进广场、进村寨、进校园、进企业的形式,开展巡山、巡河、巡城志愿行动,为贵州的生态环保青春力量增添了新的色彩,赢得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这11个典型,是贵州志愿服务的标杆,用爱心和善行感染了越来越多的身边人,让人们感受到了志愿者的崇高精神,有力推动了志愿服务的广泛深入开展,激发和引导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浓厚社会氛围。

      (实习记者 申旭旺)

      ■相关链接

      上榜先进典型都有谁

      最美志愿者(4个)

      龚翠萍 贵州省盘州市义工联合会文艺部部长

      韦腾境 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困境儿童关爱促进会公益助学志愿者

      卓先顺 遵义市义工联合会会长

      王萍 中国华电贵州黔源电力公司“郭明义爱心团队”志愿组织成员、“宝贝回家”寻子网贵州地区志愿者负责人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个)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阳光妈妈志愿者协会

      贵州省安顺市爱心义工社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个)

      贵州省毕节市儿童防性侵教育志愿服务项目

      贵州省人民医院“杏林春暖”志愿服务项目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3个)

      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大山洞街道大山洞社区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那克社区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阳光社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