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大明边城景区元宵灯会吸引四方客
  • 大明边城景区元宵灯会吸引四方客

    时间:2019-02-23 18:03:36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戴璐霜特约通讯员何玉琳文/图)2月19日元宵佳节,碧江区大明边城第五届元宵灯会热闹举行,灯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赏。

      当晚7时许,景区内各色彩灯流光溢彩,市民们携家带口在美轮美奂的花灯前合影留恋,共同记录这年味浓厚的新春佳节,留下阖家欢乐的美好瞬间。

      除了观灯,一出具有浓郁本土特色的好戏《傩神闹灯》在六角剧院上演。该戏剧是将民间的音乐花灯歌舞与神奇的傩绝技表演相融合,通过说唱形式为市民演绎出本地特有的民族风俗。表演者们精湛的演技、戏剧详实的剧情内容、华美的服装道具引来众多游客驻足观看,现场座无虚席,叫好声不断。

      来自南京的游客寇德磊说:“听朋友说这里有灯会,平时自己也爱好摄影,所以今天就来看看,感受一下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灯会活动,确实让我惊喜万分,流连忘返。”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已是大明边城连续第5年举办元宵灯会,“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和元宵灯会,从大年初一起就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元宵节当天还准备了《傩神闹灯》、篝火晚会、舞狮表演、猜灯谜活动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