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首届“贵州演艺风云榜”大奖揭晓阿幼朵、卜小贵等28位优秀人物获大奖
  • 首届“贵州演艺风云榜”大奖揭晓阿幼朵、卜小贵等28位优秀人物获大奖

    时间:2019-03-14 15:38:2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卜小贵和阿幼朵

      贵阳网讯 “贵州省文化演出经营单位税收政策培训班”暨首届“贵州演艺风云榜”颁奖会,昨日在省图书馆举行,28位优秀人物荣获大奖。

      贵州省演出娱乐行业协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涌现出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物。首届“贵州演艺风云榜”设立“贵州演艺最具影响力人物”、“贵州演艺最具贡献力人物”、“贵州演艺最具潜力人物”三个奖项,以表彰这11年来在贵州演艺领域尽心尽力的工作者。

      其中,获得“贵州演艺最具影响力人物”奖的有10人,分别是卜小贵、万光伟、毛晓舟、白丽林、朱宏、张鹏健、杨恬、阿幼朵、莫江涛、莫洪军;获得“贵州演艺最具贡献力人物”奖的有10人,分别是田应斌、吴宇、李发康、赵志灵、常晖、常海、曹锦鹏、童本正、雷艳、裴贵援;获得“贵州演艺最具潜力人物”奖的有8人,分别是王小明、刘伟真、许杰、吴险锋、李大超、陈红梅、蒋新、詹立。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73岁的卜小贵特别强调“戏比天大”;阿幼朵表示要为文艺黔军培养人才。(记者 岳欢)

      阿幼朵:为文艺黔军培养人才

      “我是从大山深处走出来的孩子,我要把自己对艺术的那份热爱传承下去。”阿幼朵说,作为从“多彩贵州风”走出来的第一批演员,她始终以贵州文化自豪。

      2018年3月,筹备已久的贵州省旅游学校“阿幼朵艺术学院”启动,坚持“公益办学”的原则去招生,去年入校学生为90多个人,今年已经过百。她说:“这是在为文艺黔军培养人才。”

      阿幼朵曾经因为学历而自卑,后来参加成人高考进入了北京师范大学。“阿幼朵艺术学院”是为有梦想的人提供渠道与资源,这也是她一直以来所坚持的道路。

      卜小贵:始终记得“戏比天大”

      “我12岁进入贵州省川剧团,在舞台上足足站了61年。这么多年来,我始终记得一句话——戏比天大!”73岁的卜小贵声音洪亮,言语间尽是对舞台的尊重与热爱。

      卜小贵进入剧团第2年,母亲逝世。站在舞台上的他,心如刀割,但仍努力用表演逗笑台下的观众。“从这个时候起,我把‘戏比天大’这四个字刻在了心里。”说到这段往事时,卜小贵几次张口又说不出话来,站在旁边的人默默地拍了拍他的后背。

      “黔灵山梵净山,那猴子经常开联欢……花前树下无人醉,美妙的风景全浪费……”颁奖间隙,卜小贵即兴表演了一段地道的“贵阳话顺口溜”,身形灵活,表情丰富,颁奖台变成了他的舞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