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女童保护”走进省府路小学万科校区
  • “女童保护”走进省府路小学万科校区

    时间:2019-03-14 15:39:2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专业人士教孩子防范性侵 胡家林 摄

      贵阳网讯 2019年3月12日,女童保护基金贵阳新闻旅业团队走进贵阳市省府路小学万科校区,志愿者讲师贺金云为该校包括小记者在内的124名学生和家长们带来一堂“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课程,并发放儿童防性侵手册。

      据悉,女童保护组织于2013年由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发起,旨在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2015年7月升级为专项基金,2018年3月成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

      “被使劲抱、被抚摸、身体被亲吻、被摸大腿、被摸隐私部位等等。”贺老师告诉孩子,他人不必要却有意识地触碰你的隐私部位,属于性侵害。

      在明确了性侵害的概念后,贺老师告诉同学们:不随便跟陌生人走,不和陌生人视频聊天,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的物品,不随便搭乘陌生人的车,出门征得家长同意并结伴而行……都能一定程度地防范性侵害。

      同时,贺老师严肃地告诉孩子们,熟人甚至亲人都有可能实行性侵害,因此不可掉以轻心。

      “我不认识你,不要碰我,我还没到14岁,你想坐牢吗?”在场景模式里,贺老师邀请同学和家长上台,模拟公交车上遇到性侵时该怎么办。

      最后,贺老师邀请同学们齐读:生命安全最重要,要开动脑筋随机应变。先拒绝和适当反抗,如遇暴力侵犯,不大声哭喊。坏人可以骗,找理由逃脱;实在逃不掉,默默记住坏人长相特征并悄悄留下记号或线索。万一遭遇性侵,不要害怕、不要隐瞒,第一时间告诉家长、报警,并乐观面对未来。(孙维娜)

    编辑:覃会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