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阳市启动应急资源普查调研
  • 贵阳市启动应急资源普查调研

    时间:2019-03-16 15:54:1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3月13日,我市按照中央、省有关要求,启动应急资源普查调研工作,进一步摸清应急管理资源情况及分布,以及重点应急管理资源的现状和主要风险。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根据《全省应急管理资源摸底调查方案》的要求,本次现场调研的主要范围包含应急救援队伍(消防、矿山、民间组织)、物资(装备)储备库、避难场所、旅游区、水电站工程(水库)、运输企业(公路、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航运、水运)、气象站、高危工矿企业(煤矿、非煤矿山、化工、建筑施工、桥梁、隧道)、人员密集场所等方面。

      我市将按照要求,组织熟悉调研单位基本情况、相关业务工作及应急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的人员参加调研,确保调研不走形式、不走过场。通过摸底调研,弄清全市的应急管理资源情况及分布,以及重点应急管理资源的现状和主要风险。工作完成后,将编制《贵阳市应急管理资源摸底调研报告》,为省应急管理厅和市应急管理局掌握全市应急资源、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编制中长期应急管理事业规划提供真实、详细的数据和相关建议。

      开展本次普查调研,旨在全面掌握应急资源情况,加强、优化、统筹应急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三位一体工作的有机整合,构建统一指挥、责权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并结合我省应急事业发展实际筹划编制有关规划。

      (曾宇 记者 代晓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