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新场镇王坝村:种植羊肚菌 拓宽致富路
  • 新场镇王坝村:种植羊肚菌 拓宽致富路

    时间:2019-03-20 15:37:1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王坝村村民(右)在采摘羊肚菌

      早春时节,春意盎然。这几天,在乌当区新场镇王坝村,一个个大棚里,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长势喜人,村民们不停地忙着采收。

      “这两天天气不错,我们要把几十个大棚的羊肚菌都采摘一遍。”贵州君之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湛碧君说。采摘的羊肚菌在湛碧君的朋友圈里抢手得很,刚上市短短两天,就接到了200多斤的订单,供不应求。

      去年8月,为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拓宽群众致富的路子,王坝村引进贵州君之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发展羊肚菌种植。“之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羊肚菌这个产业,觉得是个好产业,也能带动当地的老百姓增收,就决定试一试。”湛碧君说。

      在镇政府和村委会的支持下,湛碧君以每亩800元的价格租了20多亩地,建起了大小70余个大棚,总投资30余万元。羊肚菌产业开始在王坝村生根,成为带动村民增收的希望产业。

      “平时在家闲着也没事,只要公司这边需要人帮忙,我就过来干活,每天都有80元工钱,多做几天,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年逾六旬的班素芬,在家门口成为了打工一族,

      湛碧君介绍,公司长期聘用当地群众参与羊肚菌的管护、采摘等工作,在用工高峰时期,每天可吸纳30多人就业。

      “羊肚菌市场效益好,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新鲜的羊肚菌一般能卖到100元一斤,每亩的产量大概在200斤左右。”湛碧君说,接下来将在政府的引导下,不断扩展和群众的利益联接机制,带动大家一起种植羊肚菌,提供技术支持,统一收购,扩大种植规模,进一步增加群众的收入。(记者 樊荣 文/图)

    编辑:覃会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