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阳晚报小记者团探秘新建成的贵阳生态科普馆
  • 贵阳晚报小记者团探秘新建成的贵阳生态科普馆

    时间:2019-03-23 23:00:0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当天下午,“行走的课堂”晚报小记者“生态环保小达人”主题周末课走进贵阳生态文明科普馆,在生态馆馆长盖娟老师和晚报资深记者聂老师的讲解下,小记者们了解了贵阳生态概貌和水资源的珍贵,观看了贵阳城与南明河几十年的变化,还听拥有“全国十大江河卫士”“中国生态文明先进个人”等称号的雷月琴奶奶说了不少环保故事。

      贵阳生态科普馆是按照市政府和市生态文明委要求建设的贵阳首家以生态为主题的科普展示馆。展馆采用故事化的讲述手法,充分运用了数字多媒体、电子沙盘、仿真模型等多元展示形式,创新定制了生命之书、生境探秘、古树寻踪、公园巡游以及水足迹评估等融合科普性、教育性和趣味性的特色互动展项,寓教于乐,向广大群众生动阐述了生态贵阳的悠久历史、多彩生命、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与文化传承。

      由于科普馆尚未正式开馆,这是该馆第一次接待团体,首次尝鲜的贵阳晚报小记者们,由馆长盖娟亲自讲解。通过科普馆丰富的文图、声光和模拟场景,详细了解了现在贵阳良好的生态状况,知道了美好的环境离不开人们的维护。

      活动期间,全国知名的贵阳环保志愿者、今年82岁的雷月琴老人也给小记者们讲述环保故事,用她的行动,来引导孩子们加入到环保公益事业中去。

      活动最后,贵阳晚报小记者团指导教师聂俊带来一堂主题讲座——“南明河不堪的过去”。通过贵阳人的母亲河几十年的变化,讲述了贵阳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曾经有过污染严重,生态遭受破坏的历史,聂老师用一张张新老照片作对比,展示了贵阳生态环境在最近20年里的巨大改善。(记者 聂俊/文 张晨/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