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州好人”张芳林为老挝一中学献爱心
  • “贵州好人”张芳林为老挝一中学献爱心

    时间:2019-04-11 18:55:28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张芳林正在采购捐赠物资

      老挝沙南赛县中学学生收到张芳林送去的一片“心意”。

      “一个人下班的时间,决定了他的高度;一个人如何使用空闲时间,决定了他能走多远;那些空闲的时光,一定不会辜负渴望更好的你。”这是《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夜读”上的一段话,这段话,在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乌当供电局输电管理所高压线路巡检员张芳林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一年前参与跨国救援

      如今将爱延续

      4月4日一早,张芳林的手机微信弹出一条消息:“你的物品已由当地医院院长帮忙捐了。”给张芳林发来微信的人名叫杨泽伟,是一名长期在老挝从事慈善活动的华人,他今年春节期间回国探亲的消息,无意间被张芳林获悉。随后,张芳林开启又一段老挝公益之旅。

      原来,张芳林在2018年参加老挝溃坝救援活动中,与救援队队员借住在一户老挝人家家中10天时间,这户人家很友善,且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可惜当时受语言不通的限制,临走时未能留下联系方式,回国后的张芳林,一直记挂着灾区的孩子们。这次,他从自己的收入里拿出1300元,购买了10个书包,以及篮球、排球、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请杨泽伟帮忙,寄送到灾区学校。

      张芳林的整个邮寄过程历时一个多月,主要是因为从国内贵阳到张芳林当初参与公益救援的老挝目的地没有直邮渠道,邮寄物品需辗转多地从贵阳出发经广州寄出到达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阿速坡省,随后通过转运最终抵达沙南赛县医院,通过杨泽伟联系,由当地医院院长帮忙,送到沙南赛县中学。

      “贵州好人”公益之路不停歇

      多年以来,张芳林利用周末、节假日、工休假时间,默默地参加公益活动,先后参加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山体突发高位垮塌地震救援、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救援、关岭县溺水儿童搜救等义务志愿搜救服务……10多年来,他不但加入了红十字会,还不定期地参加无偿献血、交通引导等公益活动,并于2005年先后加入“红箭”、“生存者”、“贵州众志”三个民间救援队,这三个民间救援队曾经参加过尼泊尔地震、汶川大地震救援。

      2018年1月,张芳林入选“贵州好人榜”,同时被推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用空闲时间温暖了他人、充实了自己,在救助和奉献中,尽显人间真情与大爱,传递了爱心和正能量。

      张芳林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我每次参加志愿服务和救援工作后,对我的触动很大,都感到欣慰!每一次救援,都感到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觉得这种被需要的感觉是无价的,自己所做的事是对的,这更坚定了我参加民间救援组织的决心和信心。”

      2018年10月17日,张芳林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的公益路仍在向前延伸,救援故事仍在继续演绎。对于未来,他话语坚定:“每做一次公益,就能收获一份快乐。这条路,我会一直走下去。”

      (杨志坚 刘志玉 张其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