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非遗文化进幼儿园 萌娃留下深刻印象
  • 非遗文化进幼儿园 萌娃留下深刻印象

    时间:2019-04-11 18:56:2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近日,台江县施洞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民族民间文化活动,让幼儿在看看、听听、讲讲中初步了解蜡染、刺绣及银饰加工的手艺,并让幼儿自己动手操作,寓教于乐的教学活动,让孩子了解民族文化,感受本地民族丰富而多彩的社会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孩子们一手拿着绣花针和模板,绣出了各种花纹图案,刺绣的魅力吸引着孩子们积极参与、创造,乐在其中。

      刺绣、蜡染、银饰加工等活动的开展不但锻炼了幼儿手部精细动作,促进幼儿间的交流与合作,还有利于培养幼儿做事认真耐心的良好品质,让幼儿在活动过程中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享受美,从小了解民族特色手工艺术,为传承与发扬传统工艺打好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