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首条城市主城区长距离全电缆输电线路投运
  • 贵州省首条城市主城区长距离全电缆输电线路投运

    时间:2019-04-11 18:57:0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4月8日22时,我省首条城市主城区长距离110千伏全电缆输电线路——贵阳电网110千伏赤沙II回线路顺利投运,为我市城区东南部稳定供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贵阳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项目经理万里禄介绍,110千伏赤沙II回线路工程是贵阳供电局赤马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输变电工程的子项目,该工程总投资近2.3亿元。其中,110千伏赤沙Ⅱ回线路工程动态投资为8592万元,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建设历时近两年半,从贵阳供电局220千伏赤马变电站出线,途经保利凤凰湾、桃园路、玉厂路、朝阳洞路、建材巷,最后进入110千伏沙冲变电站,线路总长5千米。该线路沿线环境复杂,穿越贵阳市主城区,为最大限度避开地面建筑物,贵阳供电局采取了全电缆方式建设,建成后成为我省首条城市主城区长距离全电缆输电线路。

      据了解,贵阳供电局赤马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输变电工程的投运,不仅彻底解决了贵阳电厂退出给贵阳市东南部城区电网带来的供电隐患问题,同时大幅提高了110千伏滨湖、都司、沙冲、四方等贵阳市中心城区变电站的供电可靠性,为满足贵阳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杨志坚 记者 庭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