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阳中职学校今年计划招生20500人
  • 贵阳中职学校今年计划招生20500人

    时间:2019-04-17 18:08:3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4月15日,市教育局公布2019年贵阳市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任务,今年贵阳市中职招生(输送)任务为20500人,其中,面向全省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2760个深度贫困村初中毕业生或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初中毕业生的全免费职业教育精准脱贫订单班1100人。

      据了解,贵阳市中职教育实行春季、秋季两季招生,春季注册时间截止到4月20日,秋季截止到11月10日。中职招生对象为应届初中毕业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才能注册)、具有初中及以上学历的返乡农民工、城市下岗失业和待业人员、复转军人及往届初中、高中毕业生。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教育局要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充分发挥乡(镇)中心学校作用,摸清底数,动员、引导、帮助学业困难的贫困户子女选择就读优质职业院校。对于就读职业院校的精准脱贫对象子女,除享受规定减免和资助政策外,学费、杂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不足部分由学校承担。

      市教育局鼓励达到一定精准脱贫招生规模的学校集中开设“精准脱贫订单班”,在专业设置上紧扣地方产业需求和学生需求合理安排,配备优秀的班主任(辅导员)和任课老师。(记者 罗海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