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扫黑除恶督导进行时】贵州省纪委省监委:彻底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 【扫黑除恶督导进行时】贵州省纪委省监委:彻底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时间:2019-04-17 18:08:3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扫黑除恶督导进行时】  贵州日报讯 (记者 许邵庭)4月12日,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贵州省工作动员会、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配合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到我省开展督导工作的服务保障工作,督导组部署的所有工作,必须全力以赴落实,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更不允许弄虚作假、敷衍塞责。要抓好问题线索的核查办理,实行台账式管理,确保按期高质高效办理到位。要加大执纪执法力度,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关系网”“保护伞”,对查否的线索再次“回头看”。要让问责的利剑出鞘显威,始终坚持“一案三查”,既查黑恶势力犯罪,又查当地党委政府、职能部门是否履职尽责,同时查犯罪背后是谁在撑腰站台,彻底打掉“保护伞”,击碎“勾结链”。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以精准监督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精准问责,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事故调查处置和追责问责工作,坚持严肃问责与督促整改并重,针对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通过提出监察建议等形式,督促相应的党委、政府、行业监管部门、企业一一整改到位。同时,必须以铁的举措抓好纪检监察系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领导关于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的指示精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