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质优农产品种植 助力百姓增收
  • 质优农产品种植 助力百姓增收

    时间:2019-04-20 17:34:2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谷雨时节农事忙,几场春雨过后,花桥大坝处是一派春耕生产的景象,在公路边的一块秧地里,刚从贵阳赶来的贵州大学水稻研究所所长余显权教授,正指导两位年轻的副教授播撒谷种,余教授说:“他们已经连续5年来这里选育优质品种,推广种植优质品种水稻了,优质产品种植更符合市场需要,从而实现带动老百姓增收,同样的投入,同样的地,优质稻种植要比普通的杂交稻每亩地要多增收300元到500元。

      锦屏县花桥坝区总面积有6000余亩,是该县的粮、油、蔬菜的主产区,近年来,地当及时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市场为导向,通过校农结合,公司合作社 农户的方式,不断推动农产品种植优质化、特色化,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我们村现在还是以种水稻为主,只是产品升级了,种植的模式改变了,以往的只追求产量,现在更加注重农产品的质量,通过联结科研院所,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全面提升坝区农产品的质量,打造品牌,通过农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提质增效上做文章,提升农产品的溢价值,我们种植的优质稻,现在是市场上是2.8元一斤的出田谷,比普通的价格要高出1块多钱一斤,效益上要高出1块多钱,去年我们合作社收入就有20多万元。嫩寨村支书刘国文高兴的说。

      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种植模式,统一收购,科研院所提供种品技术,合作社带动村民规模种植,公司负责市场销售,这种院校 合作社农户 公司的产业链,也让产业红利也惠及到广大的种植农户。

      “去年我种有10多亩地,去年种得有黔香一号,贵红一号,还有我们平常种的那个中浙优8号,黔香一号,出田谷收购价是1.5元一斤,贵红一号去年是2.8元一斤,今年我还要扩大种植面种,就只种两种品种,黔香一号和贵红一号,除一小部分用来自已吃以外,其余的都销售给合作社。

      花桥坝区在产业结构调整中,主要以实施优质稻、优质油菜、优质蔬菜、生态稻田养鱼为主,其中实施种植优质稻1000亩,优质油菜种植1500亩,优质蔬菜种植1000亩,生态稻田养鱼5000亩,耕地亩产值达8000元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