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黎平县朝坪村:灵芝撑起“致富伞”
  • 黎平县朝坪村:灵芝撑起“致富伞”

    时间:2019-04-20 17:35:29  来源:贵阳网  作者:

      “经过前三年的灵芝菌种植,我们积累了大量的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今年灵芝菌种植基地扩大到34亩,现在是我们村里收益最大的扶贫产业”村支书杨秀明介绍,

      2015年冬,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政策宣传指引下,村里看到了灵芝菌种植的发展前景,自费到湖南靖州学习灵芝菌种植技术,经过3个月的技术学习,熟悉掌握了灵芝菌的种植技术。

      2016年8月,在乡党委政府引导、村两委带动下成立了 “黎平县口江乡朝坪江村群力种养殖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动员贫困户“特惠贷”入股、土地入股,充分利用“三变”模式等方式加入合作社50余人,试种植灵芝菌8亩共50000棒菌种,产生效益带动7户贫困户脱贫致富。2019年,灵芝菌种植基地扩大到34亩。

      “部分人富起来不算富,全村人都富起来才算富”,秉承着这一理念,朝坪村两委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以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为目标,建立健全“村党支部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三方利益联接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引导,助推产业项目到村、到户、到人,助推产业发展、贫困户增收取得实效。加入利益联结机制后,朝坪村灵芝种植惠及全村贫困户110户440人,为贫困户直接创收10余万元以上,带领朝坪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