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黄同维:坚守高山瞭望台27载 护林8万亩
  • 黄同维:坚守高山瞭望台27载 护林8万亩

    时间:2019-04-24 18:58:4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城西山,有一座火情瞭望台。今年51岁的黄同维,携着妻子吴再琼已经在这里坚守27年。

      榕江县城西山火情瞭望台建于1991年。1992年初, 24岁的榕江县崇义乡大塘村农民黄同维成为这里的火情瞭望员,负责观察可视范围内的80000多亩山林,发现火情及时向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汇报。两年后,他的妻子吴再琼,也来到这里,成了他的助手,当一名义务瞭望员。

      当了火情瞭望员的黄同维,在高山瞭望台克服了待遇低、孩子入学难、没水喝、冬冷夏热等困难。他和妻子守护的山林,27年从未发生过大面积的森林火灾和盗砍滥伐事件。因工作认真负责,成绩突出,黄同维多次被县林业局评为“先进工作者”,两次被黔桂两省区护林防火联防指挥部评为“先进工作者”,1999年还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全国优秀乡村护林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