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主跨450米 罗甸大小井特大桥下月底建成通车
  • 主跨450米 罗甸大小井特大桥下月底建成通车

    时间:2019-05-18 14:51:19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大小井特大桥

      贵阳网讯 由贵州本地企业完全自主建设的一座世界级大桥——大小井特大桥终于进入建设尾声,将于6月底提前建成通车。

      大小井特大桥位于罗甸县大小井风景区境内,于2016年6月29日动工,是平塘至罗甸高速公路上的控制主工程之一,大桥位于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大小井景区旁,该桥主跨450米,全长1.5公里,是我国典型的高山峡谷大跨度钢管拱桥,也是世界上山区最大跨径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

      目前桥梁施工临近完工,进入扫尾工程,标志着贵州桥梁再次刷新了世界纪录。也是完全由贵州人自主建设的首座世界级桥梁。

      据介绍,在施工工艺上,大小井特大桥全桥共有58个吊装节段,节段最大净吊重达160吨,合龙精度精确到毫米级,这个小小的细节,是贵州造桥技术精湛的一个集中缩影。(记者 王芳)

    编辑:覃会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