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
  • 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

    时间:2019-05-21 20:00:0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5月18日,以“走进地球化学·了解奥秘宇宙”为主题,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在贵阳市举办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吸引了省内各大高校、重点中小学校及科研院所的师生、职工以及市民共千余人参加。

      在当天的公众科学日活动中,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联合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推出陨石科普系列活动,展出包括国内沙漠陨石、国外以及贵州本土陨石等30种不同类型的陨石,其中包含了“阿拉塔格山”陨石、罗布泊“土牙”陨石等。贵州陨石科普馆馆长杨可欣现场讲解相关陨石的科普知识,现场还举行画出心中外星人、陨石真假鉴别、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等小游戏。

      活动中,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还组织专家、学者分别以《从地球到宇宙》《我们一起玩石头》《球粒陨石与小行星》为主题进行了三场科普讲座。当天参观者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批进入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等,了解各实验室所涉及的领域与开展的工作项目。(记者 衣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