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州铁路所有列车均同步纳入候补购票服务范围
  • 贵州铁路所有列车均同步纳入候补购票服务范围

    时间:2019-05-26 09:37:1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在前期部分列车试点的基础上,5月22日起,12306网站和12306手机客户端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展到全国所有旅客列车,贵州铁路全部普铁和高铁列车,均同步纳入候补购票服务范围。

      据介绍,候补购票是指在铁路12306网站和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或改签等产生可供发售的票额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2018年12月27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选取今年春运期间运力紧张的部分方向的长途列车,在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首次试点候补购票服务,减少旅客在购票需求未得到满足时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反复查询余票的状况,提升购票体验。

      候补购票试点车次为:春节前北京、广东和沪宁杭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含普铁、高铁列车及加开列车);春节后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广东和沪宁杭地区的所有列车。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候补购票服务有利于及时掌握旅客出行需求,科学组织列车开行,让铁路运力安排更加精准,旅客购票有更好的体验。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12306网站的所有注册用户均可自愿申请获得候补购票服务。为了保证候补需求的真实性,在申请该项服务前,旅客需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目前已通过人证一致性核验的用户和激活的“铁路畅行”会员,可自动获得该项服务。用户可通过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个人中心的人证核验入口按引导完成验证。

      候补购票服务具体流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www.12306.cn)查询。(记者 曾秦)

    编辑:何莹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