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2019中国大陆城市逛吃指数榜单》贵州排第二
  • 《2019中国大陆城市逛吃指数榜单》贵州排第二

    时间:2019-05-26 09:37:1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5月20日,《经济观察报》城市与政府事务研究院联合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启信宝发布了《2019中国大陆城市逛吃指数榜单》。贵州省毕节市、遵义市、铜仁市分别位列榜单第3名、第7名、第10名,贵州省也在省域地区平均逛吃指数排名中名列第2,仅次于重庆。

      据了解,逛吃指数考察的是一个城市餐饮店面的便利性和可触达度。《2019中国大陆城市逛吃指数榜单》主要考察的是一个城市“逛吃”的供给量,包括餐饮企业的总数、常住人口人均餐饮企业数量、建成区单位面积餐饮企业数量三个一级指标,它们在评级体系中的权重分别为60%、20%和20%。

      该榜单选择了中国大陆313个城市作为样本城市,其中城区常住人口和建成区面积数据来自于《2017年城市建设统计年鉴》,餐饮企业数量数据来自于启信宝。

      据《榜单》显示,在人均餐饮企业数量上,贵州省毕节市位于榜单第一位,以近2倍的优势领先于第二名,人均餐饮企业数量高达2138个/万人。另外,铜仁市和遵义市也分别以1112个/万人和965个/万人的人均餐饮企业数量位居第4和第6位。

      从省域角度来看,贵州省以0.3132的省域地区平均逛吃指数排第2名,仅次于重庆市。

      老家是毕节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看到这个榜单很意外,可能是我们基本上没有在家做早餐的习惯,喜欢在外面吃羊肉粉、牛肉粉或者面,所以路边粉面馆比较多”。(记者 申旭旺)

    编辑:何莹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