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块数据》系列专著在2019数博会上发行
  • 《块数据》系列专著在2019数博会上发行

    时间:2019-05-28 18:27:2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5月27日,由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研究撰写、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块数据》系列套书在2019数博会上发行。

      块数据是贵阳发展大数据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的产物。贵阳大数据理论研究者持续关注、研究、把握,建构了块数据理论体系,以进一步揭示块数据的本质、规律和价值。块数据系列专著出版的过程,是贵阳探索大数据发展规律的过程,也是把握大数据未来发展趋势的过程。2015年,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创造性提出“块数据”概念,出版《块数据:大数据时代真正到来的标志》,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2016年,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探索性提出“块数据”理论,出版《块数据2.0:大数据时代的范式革命》,指出块数据是大数据发展的高级形态。2017年,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进一步深化块数据的核心价值,出版《块数据3.0:秩序互联网与主权区块链》,重构了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的规则。2018年,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出版《块数据4.0:人工智能时代的激活数据学》,认为激活数据学是超数据时代的解决方案。2019年,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出版《块数据5.0:数据社会学理论与方法》,聚焦以人为原点的数据社会学范式,围绕数据进化论、数据资本论、数据博弈论,探讨人与技术、人与经济、人与社会的关系。

      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4月,是贵阳市政府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建的跨学科、专业性、国际化、开放型研究平台,是中国大数据发展新型高端智库。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推出的《块数据》《数权法》《主权区块链》“三部曲”是大数据理论发展新的里程碑,被誉为重构数字文明新秩序的三大支柱,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 (记者 衣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